我永远等你,但是不必等我

【转载】【獒龙】米花树下(二)


ooc预警!!
私设如山的小甜饼【趴】
欢迎捉虫,求评论!
因为害怕被讨厌,所以请勿上升真人,谢谢!
最后【笔芯】
开始!

黑衣武者落下也不说话,直直冲向马龙,上来就是一掌,又凶又快,似想要马龙硬解。
马龙后退避开这一掌,他也随之变招,想伸腿斜着将马龙绊倒;马龙跳起,迅速伸出手抓对方的肩膀要制住他,武者却滑得像条黑泥鳅,打了滚儿躲开龙爪子;
马龙见一爪抓空,又向下摸,摸到了武者的小腿,紧紧抓住,武者反应也快,就用另一只脚踢马龙的手,马龙不迎,只顺势放开手后退一步,那风带起他刘海,有一撮向上翻起立着成了呆毛。
盖因马龙退的那步,武者的势并未立即收住,他向前扑去。马龙立刻轻轻虚扶一下,武者打开马龙的手又道谢,然后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看得马龙有些尴尬。
他正要开口,对方却说话了:“我是张继科,想认识你。”声音还带着少年稚气。
马龙愣了一下,随即自如地回道:“我是马龙,这里是我家,你要坐下休息一下吃口茶不?”他的嗓子奶声奶气,说话时头一晃一晃,呆毛跟着一晃一晃,张继科不由自主地看向他头顶,抑制自己想摸上去的欲望,于是咳嗽一声说:“不,我要走了,再见吧!”
他向着马龙一抱拳,转身向着大槐树走去,刚走了几步又回头说:“我会再来找你的!”
马龙笑着回道:“可以常来玩儿昂,下次,就走正门。我们家欢迎你哦!”
张继科麻溜地爬上树跳走了,遥遥又随风传来一声:“知道了~”
房子后走出一人。那人一身青色衣服,腰间配着块白玉,玉质通透、图案巧妙——正着看是个蝴蝶形状,反面又成了写意的马字,那人正是马龙的爹,马老爷。
他左手持卷,右手拿笔,缓缓从院后凉亭步出;他定然是看见了张继科的,但他什么都没说,没对张继科作或好或坏的评价,只对马龙招手道:“龙崽。”
马龙向他跑过去,一边跑一边喊:“爹,我们下次做槐花包子吧。”
马龙爷为马龙的可爱笑了笑,答道:“好啊,爹这就让下人去给你做,”然后他又板起脸,“现在,先改了你这手卷。”
马龙听话地接过手卷细细查看,马龙爷悠闲地走过廊宇,望着院子,叹道:“好小子啊,一见面就让龙崽喜欢上了!”
同时,张继科从马府回到自家,脸上忍不住挂上了笑,整个人都显得精神了不少。张父问起,他只摇摇头说,遇见了有趣的人儿。心里又想着:那个叫马龙的,挺可爱啊。
今年槐花花期的时候,两个孩子不打不相识。马龙想着要多交个朋友;而张继科,第一次对某个人有了极大的兴趣,主动地想了解他。
若是时光停在这一刻呀,半相识的朦朦胧胧,以后,张继科无数次的感叹:“龙,其实根本不乖。”各种意义上的。

评论
热度(8)